6月7日,大约两打店主因在斯里那加教育机构斯附近出售卷烟和烟草产品被罚。

  查谟和克什米尔的高等法院的分院曾要求,该邦政府在该邦内严格实施和执行《2003年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禁止广告、贸易法、商业、生产、供应、销售)法》。

  克什米尔区分专员办公室的阿米尔•阿里的特警Asgar Hassan Samoon博士,以及一组药物和食物管制机构代表,由副控制员Nazir Ahmed和Shabir Ahmed Lone的食品检查员和来自卫生部的代表以及政府官员组成,突袭了在教育机构方圆100码内的销售卷烟和烟草产品的各种商店,他们违反了《控烟法》。

  他说,在Arya Samaj Devki Patra教育机构、Wazir bagh、克什米尔政府的工艺学校、Jawahar附近的DAV学校、Amarsingh学院、Rajbagh政府女子高中、新时代政府学校、Tyndal Biscoe学校、Sheikhbagh、NIT Hazratbal和Hazratbal的克什米尔大学附件的23家店主被发现出售卷烟和烟草产品。

  他说,店主们被处以4150卢比的罚款。

  与此同时,由法官Hakim Imtiyaz Hussain和Muzaffar Husain Attar组成的高级法院的分支机构通过了一项法令,要求州政府采取适当的步骤确保该法律的有效执行。

  在J&K自愿健康和发展协会通过退休的IAS军官Ali Muhammad Mir提交的公益诉讼中,该分支机构通过了该法令。

  该法令要求,健康和医疗教育部门专员以及首席秘书长、特警以及烟草控制、健康和医疗保健教育部门专员、教育部门专员和警方总干事,确保在所有的公共场所展示“禁止吸烟”的标识牌。

  法院下令教育部门专员,通过适当的命令,要求所有的政府和私人教育机构的老师和员工在这些地方不要吸烟。

  根据该指令,有关部门被指示,要确保公众意识到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其中包括教育机构,还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烟草制品,并禁止在所有教育机构方圆100码内的地方销售卷烟和其他烟草制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