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州政府称赞一致通过的《全国烟草控制法案》,并设立了一个多部门委员会,来保护该州的非烟民免于被动吸烟。

  拉各斯呼吁最高政府,确保反烟法由联邦常任秘书长兼拉各斯的卫生部长FemiOlugbile博士推进,他敦促总统古德勒科•乔纳森批准该法案,并确保该法律的实施,以挽救数百万人不受积极和被动吸烟的危害。

  在拉各斯的纪念2011年世界无烟日的新闻讲话中,Olugbile说,观察到该国与烟草相关的死亡尚缺乏确凿的数据,但是他声称对政府医院卫生工作者总体观察的证据表明,大量被诊断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都有与吸烟相关的问题。

  用他的话说,拉各斯州已经制订了一套综合的多方措施,并对减少烟草消费做出反应,阻止使用所有类型的烟草产品,实施此活动。

  干预的领域,他说,将包括:树立烟草及其后果的意识,在成年人和年轻的成年人中阻止开始吸烟和使用烟草产品的行为,传播烟草对妊娠和母亲健康的影响,保护非吸烟者,提倡改变环境。

  戒烟的小贴士有:“设定戒烟日,列出戒烟的理由,决定是想突然戒烟还是逐渐戒烟,识别触发想吸烟的因素,为戒烟日和其他事情制订一个计划。

  在尼日利亚,《全国烟草控制法案》强制在烟草产品包装上贴上健康警语,禁止向未成年人(18岁以下)出售卷烟,严格规范烟草广告、赞助和促销,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学校、机场和公共建筑,并发布烟草产品的生产、分销和销售的规则。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