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5月31日敦促亚洲各国政府通过禁烟法律,并指出通过和实施禁烟法将有助于防止与吸烟相关的疾病所造成的死亡。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申英秀在一项声明中说,鉴于亚洲地区有多达9亿人受到肺癌和心脏病等与吸烟相关的疾病的威胁,通过和实施禁烟法对亚洲各国来说至关重要。

  申英秀说,西太平洋地区是世卫组织6个地区中吸烟人数最多的地区,世卫组织估计,西太平洋地区的烟草消费量占世界烟草总消费量的三分之一,这一地区是世界上男性吸烟率最高的地区,也是女性和年轻人吸烟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此外,西太平洋地区还有近一半男性、一半妇女和儿童经常在家中和公共场所受二手烟的毒害。

  申英秀指出,亚太地区由吸烟导致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十分严重,足以引起人们的警觉。他说,韩国2007年吸烟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达61亿美元。

  申英秀鼓励亚洲各国以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条款作为禁止吸烟法律的基础,征收高额烟草产品税,全面禁止烟草销售、宣传和促销广告。他说,实施这些措施不仅可以拯救人的生命,还可以防止因吸烟导致疾病和生产力方面的损失,节省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