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周日(13日)开始,纽约的烟客们又少了一个可以吸烟的地方,北部铁路(Metro-North)和长岛铁路(LIRR)的月台、站内及售票处将全面禁烟,北铁康州段不受影响。违者将面临50美元罚款或30日监禁。

禁烟首日警告为主

    此项新规定源于8月份纽约州州长葛谟签署的禁烟新法律,其中明文标注MTA的两个户外铁路,也就是长岛铁路和北部铁路的售票处、上车处、月台区域严禁吸烟。MTA方面表示,周日开始还处于宽限期,违反条例的民众将被MTA警察予以警告,一旦宽限期过去,违者可能面临50美元的罚款或30天监禁。

    长岛铁路总裁Helena Williams表示,“我们支持新法律的实行,并感谢州长葛谟把此项内容列入法律。”她并表示大部分的乘客“早就渴望有个无烟的户外等车环境。”

    北部铁路总裁Howard Permut说,“新的法律让我们的客人受益,也让我们能提供更健康、更清洁的等车、购票环境。希望州长的新法律能保护纽约客、增强公共健康意识。”

    目前长铁和北铁已经开始大力宣传新禁烟条例,他们通过张贴海报、发送电子邮件、使用脸书和推特等网络工具来宣传,当然也少不了广播。此外,MTA还在纽约市、纳苏郡、索芙特郡及北部铁路所能到达的Westchester, Rockland, Putnam, Orange及Dutchess等郡安装禁烟标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