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保加利亚的一系列组织发起了一项关于世界无烟日的、旨在限制在保加利亚公共场所吸烟的意识活动。

    这项计划是保加利亚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产物,得到了美国彭博慈善基金会和国际反肺结核与肺部疾病联盟的支持。

    这项计划将有四个主要行动方向——提高社会关于吸烟问题的意识、分析保加利亚和世界的反吸烟政策、实行“无烟生活”非政府组织联盟,以及构建关于这些问题的积极公民立场。

    这个名为“让我们恢复彻底的禁令“的计划将开展两年时间,并由一笔21万美元的赠款提供资金。

    正如这个项目的名称所示,其中一个主要的具体目标是说服立法议员批准对公共场所吸烟实施更严格的禁止性的立法。

    2010年,一项比较严格的禁止在所有酒馆、饭店和工作场所吸烟的法律得到考虑,结果却被一项规定必须建立非吸烟区的法律所代替。

    为达到这些目标,参与这项计划的各方不仅要与国会议员们举行会议,还要与酒馆和饭店的业主会晤,因为他们是反对实施全面吸烟禁令最多的人。

    计划的参与者说,他们也打算投入大量精力,将影响扩大到吸烟者,告知他们关于戒烟的机遇与好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