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来自美国乔治亚全州的初中与高中学生们聚集在乔治亚国家博览会,发起了一次全州范围的以青年人为领导的行动,旨在在乔治亚的公立学校内建立100%的无烟学校政策。

    在一个名叫“青年赋能授权解决方案”的非赢利组织的协调下,2011年健康学校领导峰会在乔治亚公共卫生部的合作下得以举行。

    专门开展以青年人为领导的州健康行动的非赢利组织“青年赋能授权解决方案”的峰会协调官和项目主任Christine Laucher说:“研究显示,青年人的吸烟率比制定了无烟政策的学校低11%。迄今为止,学生开展的基层工作已经使乔治亚的76个地区制定了100%的无烟政策,但这样的地区还不到乔治亚的一半。我们要获得动力,在其余的地区采用当地已经实施的无烟政策,这十分重要。”

    Northgate中学的一年级学生Starr Arnold说:“我想帮助我的学校。他们在浴室里吸烟,他们在课堂上也会抽上一口……如果有几个同伴站在我这边的话,我们可以去找校长,找学校董事会,改变这些情况。”

    Newnan高中一年级学生Aja Johnson表示赞同。她说,制定一个无烟政策将会是处理学校的毒品和安全等较大的问题方面的一个里程碑。

    这次峰会培训了代表着乔治亚各个学区的超过75名代表,使他们能够对各自学校的董事会为了更健康的乔治亚而实施100%无烟学校政策的必要性开展教育活动。为了取得对这些地方化活动的支持,峰会的参会者们邮寄了数百份明信片,请求乔治亚州长Nathan Deal写信支持这项活动。

    随着第三十六届“伟大的美国人不吸烟”活动临近,学生们计划开展额外的活动,支持戒烟行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