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瑞典贸易部长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答应瑞典将再考虑湿鼻烟烟草产品的禁令。湿鼻烟允许在瑞典消费,但是禁止欧盟的其余国家消费。

    瑞典火柴是欧洲最大的湿鼻烟生产商,它销售放在嘴唇下的小袋装烟草产品。

    12月6日星期三,《每日新闻》报纸称,贸易部长爱娃•比约林(Ewa Bjorling)已经会见过欧盟卫生专员约翰•达利,并讨论了对欧盟各国当前烟草法律的调查结果。

    “他答应再看看调查趋势和在瑞典的发展趋势,”她对《每日新闻》表示。

    瑞典称,它的患肺癌死亡率低于其他欧盟国家的,而且吸烟率水平较低。

    《每日新闻》报道称,它检查了委员会的调查答案表明,成员国的大多数人想终结湿鼻烟禁令,不过大多数成员国支持保留它。

    委员会预计在2011年底提出新的烟草制品法律,并发布7月份对目前法律的调查结果,包括湿鼻烟禁令。

    在委员会的网站上公布的该调查,是以向欧盟公民、业界代表、非政府组织和政府代表提出问题的形式进行的。

    大多数反馈来自意大利和波兰,委员会指出,意大利烟草商组织了一个活动,鼓励提交调查反馈意见。

    调查显示,欧盟公民和行业代表支持取消湿鼻烟禁令,而大多数的欧盟国家和非政府组织想要保留禁令。

    瑞典火柴湿鼻烟的主要市场为瑞典、挪威和美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