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巴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注定将是历史难忘的。不仅仅是从足球的层面。由于西班牙政府出台了新的禁烟条例,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开始了相应的行动。2012年1月4号,主场对阵奥萨苏纳,将是诺坎普史上禁烟的第一天。

    诺坎普响应政府号召将全面禁烟 巴萨全队表支持

    为此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支持,他说,这是很好的倡议,因为香烟对身体有害,甚至那些售卖香烟的人也会说香烟有害健康。更何况球场是个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所有人都有权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这正是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

    据悉,实际上俱乐部从去年11月19日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开始,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球场内的各条通道处,对在体育场内吸烟的球迷进行劝阻。如果将来有球迷不听从劝阻而执意吸烟,将不得不被工作人员请出球场。而本次的范围还将扩大,不仅仅是室内体育馆还是B队的主场迷你还是诺坎普,都将全面执行禁烟。

    在沾染了55年允许吸烟的坏习惯之后,诺坎普即将开始崭新的一页,巴萨也将迎来无烟的战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