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所有西澳地区的大学明年将全面禁止吸烟,成为无烟校园。

    吸烟有害 大学全面禁烟

    西澳地区的西澳大学,科廷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将从今年1月1号起,开始禁烟,而莫道克大学也有计划在明年初实行禁烟。之前,西澳Fremantle的圣母大学在2002年就已经在校园内和校园外的各种公共区域内禁烟。

    科廷大学健康政策教授和反烟倡导者Mike Daube说:“有关吸烟有害的研究都是在大学里完成的。如果你在大学吸烟,这显得很不合适。”

    阿德莱德大学也已经在2010年到2011年分阶段地进入了全面禁烟。同时,詹姆斯库克大学凯恩斯校区除了四个指定的区域外,也全面禁烟,而麦考瑞大学也将在今年评估有关2015年全面禁烟的计划。

    据了解,许多TAFE的校区和大多数学校包括新州,维州,西澳和塔斯马尼亚的所有公立学校都已经禁止吸烟。海外的许多大学也禁止吸烟。根据美国无烟人士权利基金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有640个校园禁止吸烟。

    在西澳,校园售烟已经被禁止,而烟灰缸也从校园移走,取而代之的是提醒标志和一些主要入口处的针对烟头设计的垃圾箱。

    大学工作人员和学生被鼓励戒烟,而不是为了一口烟而猛冲到校园外去。

    吸烟者将被罚款

    西澳大学人力资源主任Bob Farrelly说:“我们并不想惩罚吸烟者,我们只是想帮助他们,为每一个人保证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

    该大学发言人称,没有工作人员被强迫去遵守这个新的规则,但是反复违规将遭到一些纪律处分。

    埃迪斯科文大学也将为工作人员和学生安排一些支持项目,但是将征收$250的罚款。科廷大学也将使用罚款制度。

    Daube教授说,我很肯定在校园的某个地方,有人将悄悄地点烟,但是校园将成为99.9%的无烟区,这已经很好了。

    西澳大学说,只有一小部分学生和工作人员反对这个新的变化。同时,莫道克大学的学生们担心吸烟者们会在晚间跑出校园吸烟,这可能会让吸烟者们至于危险的环境。

    同时,有人也担心国际学生和参观者不能理解新的禁烟规定。

    另外,去年莫道克大学的学生Alexs Huber告诉该大学的新闻报纸,“作为吸烟者,我们已经是一个少数群体了, 禁烟运动将使我们更加受到排斥。”

    “他们必须理解,无论人们如何抗议,总会有人吸烟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