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索非亚全球报道 在卫生委员会挫败类似举措几天后,议会的经济委员会放弃在保加利亚的餐馆、酒吧和其他公共场所封闭场所内全禁烟令的企图失败了。
 
     卫生部长Desislava Atanasova到经济委员会面前,利用公共卫生的理由一直坚决反对于2012年6月生效的该禁令的任何逆转。他说,试图通过旅游立法摆脱该禁令,违反了规范法律实行的宪法原则。
 
     Atanasova对委员会称,首相博伊科·鲍里索夫和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也反对取消或放宽禁令。
 
     此前,普列夫内利耶夫说,如果国会批准放宽禁令的法案,他将否决它。
 
     经济、能源和旅游部长德克兰·杜波夫说,支持采用更为灵活的方法来放宽禁令,称尽管从个人来说,他首选无烟环境,但是保加利亚的酒店和餐饮业已受到了法律的冲击。
 
     “卫生部长的立场是可以理解的——她关心公众的健康。我关心企业的健康,”杜波夫说。
 
     当地新闻机构《焦点》援引委员会主席马丁·季米特洛夫的话说,全面禁烟令没有用,国家也不控制它。他说,那些遵守这项禁令的企业要破产了。
 
     执政党议员埃米尔·季米特洛夫提交的放宽禁令的修正案表示,不应该有歧视。没有理由送吸烟者到寒冷的室外吸烟,因为先前的法律同样尊重吸烟者和不吸烟者的权利。
 
     少数民族权利和自由运动的斋月·塔拉,否认了禁令歧视吸烟者的说法。他说,没有对禁令如何影响社会进行分析。
 
    《焦点》引述支持放宽禁令的反对党保加利亚社会党Kornelia Ninova的话说,增加卷烟消费税和在封闭公共场所实施全面禁烟令,都不能降低吸烟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