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12月25日在阿布达比宣布的一项新法,在2013年1月1日后,不带有图片健康警语的卷烟将被禁止在阿联酋公开出售。
 
     在阿联酋标准计量局12月26日的通告中,只有印制了今年早些时候推行的关于吸烟危险的规定图片的卷烟,才能在2013年合法出售。
 
     阿联酋标准计量局代理局长Mohammad Saleh Badri,说,没有哪家公司能够例外,获得这些法规的豁免。
 
     阿联酋标准计量局的一份声明说:“阿联酋标准计量局与烟草制造商的代表们举行了会谈,向他们强调了新的标准和政府按时颁行这些标准的决心。”
 
     阿联酋标准计量局说,它正在与几个酋长国的经济部、阿布达比标准质量居以及迪拜市政府的官员们合作,确保这项彻底的新法在全国得到颁行。
 
     在12月25日晚接受《海湾新闻》的采访时,在提到关于今年6月份这项法规的生效日期推迟6个月,以便使卷烟公司能够卖掉现有的没有图片健康警语的旧烟草产品时,Badri局长说:“生效日期不会再有进一步的推迟了。”
 
     这项法规生效日期最后延期到12月31日。
 
     Badri说,由于“当时收回库存不现实”,阿联酋标准计量局今年将法规的生效期延期,但他指出,为提前全面遵守法律规定,一些卷烟公司已经将旧产品撤出了流通。
 
     Badri说:“从1月1日起,我们将严格执行这项法律。那些不遵守这项法规的人将面临严厉处罚。”他补充说,处罚的严厉程度可能从处以15万迪拉姆,一直到“将产品逐出市场”不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