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将电子烟列为烟草产品,这项计划一旦落实,电子烟使用者以后将与吸烟者一样被赶到户外抽烟,并面临和烟草类似的高价。
 
      据报道,世卫组织的部分机构很希望将电子烟归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烟草类别。该组织主要是对电子烟中尼古丁的水平感到不安,以及使用电子烟会使烟草消费“再度正常化”,导致禁烟法令形同虚设。
 
      该组织秘书长艾克•尼科戈相博士表示,电子烟“可能导致新一波烟草流行病”。
 
      世卫组织的代表称,如果电子烟包含从烟草中提取的尼古丁成分,将被“该公约认定为烟草产品”。这一定义将适用于绝大部分电子烟公司,它们生产的电子烟含有从烟草提取的液体尼古丁,经过加热后,会以蒸汽形式被吸烟者吸入体内。
 
      此举将让电子烟面临同样的广告禁令、公共禁烟限制、以及与普通香烟一样的高昂消费税。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