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全国民主联盟党政府对烟草宣战了。在提高卷烟税,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产品之后,印度中央政府如今计划推行更严厉的法律规定,以遏制印度的烟草消费。 
 
     从禁止烟盒上印制商标,到将烟草消费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5岁,再到提高公共场所吸烟的罚款,印度联邦卫生部正在考虑对反吸烟法进行重大修订。 
 
     上个月,印度卫生部长Harsh Vardhan组建了一个由德里政府前首席卫生大臣Ramesh Chandra领导的专家委员会,对《2003年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法案》进行审核和提议进行修改,预计该委员会将于本月底提交报告。 
 
     卫生部的一名不愿意具名的高级官员说:“其想法是要使我们的法律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更加一致。” 
 
     这名官员补充说:“我们已经请专家对将消费烟草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5岁、禁止在销售点进行广告、推行平装烟盒等方面的可行性进行广泛的研究,并对世界各地减少烟草消费所采取的最佳做法进行审议。” 
 
     目前,印度的烟草公司可以在“销售点”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也就是在商店或小售货亭进行广告。除此之外,烟盒上印有商标名称,而且烟盒外观光滑亮泽,反烟活动分子称,这是使青少年被引诱吸烟的一个因素。尽管烟盒的一面也印有健康警语,但专家委员会仍在考虑扩大健康警语覆盖面积,并在烟盒的正反两面印制健康警语。世界各国的政府现在都在使各自的反吸烟法更加强有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