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伦敦健康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建议伦敦的鸽子广场、议会广场和城里的公园应实行全面禁烟。
 
     报道称,在此份报告中,该委员会提出的其它建议还包括,将禁止学校附近的食品店出售垃圾食品。
  
     此外,如果使用交通卡的上班族去单位的途中能走一段路的话,就会得到交通卡的优惠折扣。
  
     报道指出,吸烟者组织“Forest”称伦敦健康委员会在公园禁烟的呼吁实在“荒谬绝伦”。伦敦市长约翰逊却说,如果这一建议真的能“挽救生命”,就会考虑实行禁令。
 
     报道称,这份被称为“更健康的伦敦”的报告声称,伦敦成年人中有一半患肥胖症或超重,此类人数超过了纽约、悉尼、圣保罗、马德里、多伦多和巴黎。
 
     报告还称,伦敦有大约120万人吸烟,每天有67名学龄儿童养成抽烟的习惯。
  
     这一在广场和公园禁烟的建议如果要付诸实践,最终需要伦敦市长动用他的内部章程权力和他的影响力。
  
     报道指出,地方政府也可以通过类似的内部章程,在他们权力范围内的公园和开放空间实行禁烟。
  
     据估计,实行这一全面禁烟措施,在未来5年中将花费纳税人650万英镑。
  
     报道同时指出,吸烟者组织“Forest”的负责人西蒙•克拉克说,禁止在公园和广场吸烟真是荒谬之极,因为在开放空间吸烟,除了可能损害吸烟者自己的健康之外,不会影响任何其他人。
  
     克拉克还说,烟草是合法产品,如果伦敦健康委员会不喜欢人们在公园抽烟的话,就应该说服政府在公共场所设立吸烟室。
  
     克拉克还预计,如果接下来无视吸烟者人权的建议不被禁止,那将来人们只能在自己的花园里抽烟。
  
     据悉,从2011年起,美国纽约已在中央公园和城里的其它公园、河岸、海边实行了全面禁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