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已呼吁零售商开始为明年4月6日即将生效的烟草展示禁令做准备。

     英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从2012年开始禁止在超过3000平方英尺的商店内展示烟草产品。一年后,苏格兰紧随其后。
     
     从明年4月起禁令将扩展到所有的商店。违规者可能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无限额罚款,或两者并罚。

     “距离所有销售的商店适用这一立法只有5个月时间了,我强烈鼓励零售商开始为这一变化做准备,”公共卫生部长简•埃利森说。

     “醒目地展示那些色彩鲜艳的烟包可能会鼓励年轻人开始吸烟,并且破坏试图戒烟的成年人的决心,”埃利森说。

     卫生部表示,零售商可以从烟草行业获得支持,使他们的展示合规。

     同时,卫生部警告电子烟公司,说他们的产品在电视和电台的广告不会长久。

     根据广告实践委员会10月发布的一项新法规,从11月10日开始,允许在电视上做电子烟广告。

     但卫生部表示,定于2016年5月出台的《欧洲烟草产品指令》将禁止在电视和电台做电子烟广告。

     “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电子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确保它们被适当地管制。我们支持欧盟指令中提出的将于2016年5月实施的对电子烟广告的控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