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禁烟委员会已起诉万宝路牌香烟制造商瑞士菲利浦 莫里斯烟草公司、骆驼牌香烟制造商日本烟草公司、好彩牌香烟制造商英美烟草公司及高卢牌香烟制造商英国的帝国烟草公司联合非法控制价格。

     法国国家禁烟委员会主席伊夫 马蒂内明确表示,委员会已向巴黎金融检察官办公室提出起诉。伊夫 马蒂内指出,全球四大烟草公司联合起来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香烟价格适度上涨且香烟消费不会降低。

     此外,伊夫 马蒂内还指出,控诉涉及的烟草公司只有小幅度地涨价,仅与通胀速度相当,不会改变烟民的吸烟行为。伊夫 马蒂内表示,若要改变烟民的吸烟行为,烟草价格需大幅上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