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希望在5月大选前通过控烟立法,这有可能结束英国市场的品牌卷烟包装。

     如果该法律通过,卷烟和手卷烟将采用看起来一样的包装销售。新法律将在英格兰实施,而且法律将被提交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议会通过。

     根据建议的规定,包装将有强制性的颜色——目前的包装建议是外面棕色里面白色。烟草公司唯一有权添加的是品牌和产品的文本名称。新包装还将有基于文字和图形的健康警示。

     “考虑了所有的证据后,部长和我认为该政策是对吸烟引起的巨大公共健康危害适度和合理的回应。首席医疗官已经证实了这一说法,”英国公共卫生部长简·埃里森说。

     埃里森还宣布在有孩子乘坐的私家车内禁止吸烟的法令将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生效。

     虽然政府支持该立法,但以往也出现了一些保守党成员反对这种变化。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