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慈善家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来自烟草公司的法律挑战,新成立了一只规模为400万美元的慈善基金。

     在周三阿布扎比会议上宣布成立的反烟草贸易诉讼基金(Anti-Tobacco Trade Litigation Fund)将帮助出台严格的反吸烟法规的政府避免国际贸易诉讼,和提高公众对法律面临烟草行业挑战的认识。

     布隆布格和盖茨都是2015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成员。盖茨以792亿美元的身家高居榜首,布隆伯格以355亿美元排名14。

     “我们眼下正处于全球控烟的关键时刻,因为我们取得的重大进展很可能会因烟草行业利用贸易协议和诉讼而遭到破坏,”布隆布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与这些国家并肩作战,以保护他们的公民不再受烟草危害。”

     这位前纽约市市长的基金会——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自2010年以来一直资助乌拉圭政府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打官司,后者反对在烟盒上印刷健康警告标志。澳大利亚也面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提出的类似诉讼和来自世界贸易组织的挑战。

     彭博慈善基金会表示,随着其他捐赠者的加入,这支与法律有关的基金的规模有可能会扩大。自2007年以来,该基金会承诺用于全球反吸烟行动的捐款总额达到6亿美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