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禁止在所有销售点展示烟草产品的禁令于近日开始生效。而自2012年开始,大型商店和超市展示烟草商品就已经属于非法行为。

     报道称,现在在英国境内的小商店和诸如酒吧、俱乐部之类的其他销售点也不允许展示卷烟。该禁令受到“吸烟和健康行动”禁烟组织的欢迎,但同时也遭到“烟草零售商联盟”的批评。

     据悉,“吸烟和健康行动”组织的政策研究负责人黑兹尔·奇斯曼说,三分之二的吸烟者在18岁以前就开始吸烟,所以尽力把烟草排除在视线之外十分重要。他指出,在小店里禁止展示烟草产品将和标准化包装行动相互配合。标准化包装政策将从2016年5月开始实施,这将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不受华丽烟草包装的诱惑。

     “烟草零售商联盟”的发言人苏利曼·霍纳特则表示,在大型商店实行禁止展示烟草产品的做法并没有得到评估,因此禁令是否能在小商店发挥作用不得而知。他称:“当然零售商要遵守有关法律,但是这种不必要的措施会进一步影响小商业运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