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零售商向儿童出售卷烟及相关物品,美国洛杉矶市检察长福尔4月6日宣布,将对学校附近销售卷烟制品的零售商进行引导教育或采取法律措施进行制裁。

     福尔表示,即将实施的行动被称为“做负责任的零售商”,这一行动获得了联邦疾病防控中心的拨款。为了实施此项行动,联邦疾病防控中心已将17.5万美元拨给了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

     福尔认为,这项计划将增强家长的监管权力,并且零售商也将参与其中,旨在确保儿童远离卷烟制品。他认为,这项计划不仅可以让儿童免遭烟害,而且还可以与其它行动计划联合执行,以保护儿童们的安全。

     此项行动计划将重点对设在学校附近的卷烟零售商进行普法教育,让他们了解有关卷烟法规的最新进展情况,并让这些烟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福尔表示,执行这一行动计划的人员还将与学生及他们的家长交流,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福尔表示,行动成员将检查全市4182家有售烟执照的烟商,判断他们有无违规行为。根据洛杉矶市检察长办公室提供的资料,加州儿童每年可以购买到约7660万包卷烟,每天全加州有700名儿童成为新的长期消费卷烟的烟民。

     此外,在加州向18岁以下儿童贩售卷烟及电子烟均属违法行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