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布斯网站6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孩子用糖果味道的电子香烟学抽烟 在西方,电子香烟作为一种戒烟方式被推广。但在中国,它却是令少年儿童染上吸烟习惯的新法子。

     中国是全球最大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该国超过一半的成年男子吸烟。一些人开始抽烟时年龄还不到11岁。如今,电子香烟也瞄上了中国的少年儿童。

     《经济学家》在一个报告中表示,目前在中国,电子香烟的生产和使用缺乏监管。电子烟在中国正被贴上时髦的标签,而非主要是为了辅助戒烟。女性——只占中国烟民的3%——成了电子烟的新目标人群,看起来还有孩子。报告称,各种糖果口味的电子烟以只有15到20元的价格被销售给孩子。该报告的文章配发了一个年轻男孩儿用电子烟“喷云吐雾”的照片。报告说,“一些社会活动人士担心,在烟草的危险性都还未被广泛意识到之前,电子烟正逐渐在中国流行开来。”

     香港一健康监督机构最近表示,在香港,约有8000种口味的电子香烟瞄准了少年儿童。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的研究人员警告说,电子烟盯上孩子,有可能造成一种新的“成瘾”,并导致“烟草流行病”。该组织建议全面禁止。

     有关糖果味的电子烟的争论也已在美国爆发。一些人认为,设计糖果味电子烟,意在让新一代人对尼古丁上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