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西雅图当局颁布新规:在该市公园中抽香烟或使用其它烟草产品将被视作非法。这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最大城市加入其它大都市的队伍并开始禁止在公共场所抽烟。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5月,西雅图公园与娱乐部门投票后决定:禁止在其465个公园内吸烟。该市过去曾经规定,在公园中吸烟者必须与其他游客保持至少25英尺的距离。
 
     西雅图市在其网站上鼓励前去公园的人“享受花香而非吸烟”。

     美国已经有超过1000个其它城市(包括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波特兰等)和社区已经颁布类似的禁令。

     西雅图市的禁烟政策跟进是因为吸烟危害健康的理念已被广泛接受,而且乱扔烟蒂也破坏环境。

     西雅图的公园管理员和警察都会负责执行该禁令。首次违法者将被口头警告,再犯者会受到书面警告。累犯者可能会被逮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