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政府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联邦内阁已完成立法草案,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和电子水烟笔,以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

     电子烟和电子水烟笔是一类模仿普通卷烟的电子产品,可将含有或不含有尼古丁的烟液雾化,供人们吸入。这类产品还可添加巧克力、水果、薄荷等不同香味,因此受到不少儿童和青少年的喜爱。现阶段,德国只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传统烟草制品,未成年人仍可购买并消费电子烟和水烟笔。

     德国政府表示,最新研究表明,电子烟和水烟笔可能带来巨大的健康风险,无论其是否含有尼古丁。尼古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早已被人熟知,但有研究结果显示,不含尼古丁的烟液也可能致癌或影响肺功能。此外,使用水烟笔还可能诱使人们尝试含尼古丁烟液的电子烟或传统香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