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移动健康伙伴”app可以帮助人们戒烟。并不像其它app一样,这种新型app集合统计学模型、行为心理学、自我追踪及计算机科学与一体来帮助人们戒烟并维持健康。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研究者将会招募10名志愿者并利用这种新型设备(app)进行试验;每位志愿者都将在手机上下载这种新型app,随后这种app将会作为一种行为记录仪对志愿者吸烟的相关信息进行记录,同时还将记录患者吸烟的时间、位置、对吸烟的渴求度以及志愿者吸烟的花费。

研究者Schick表示,我们迫切希望发现环境中的什么特性可以诱发哦个体吸烟以及“旧病复发”,通过对动物进行研究我们发现环境在个体的行为发生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些人可以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克服这种生理上的欲望(吸烟),但机体中导致个体再次开始吸烟的神经通路往往会在不久后重新被激活。

在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中,研究者对招募的100名志愿者进行试验,并且启动统计学模型来研究环境和个体吸烟行为之间的关联;当志愿者遇见他们的医生并且讨论如何戒烟时,医生们都将会根据这种新型app,获取每个个体详细的吸烟行为。同时这种新型app还可以定时向个体发送信息来帮助支持个体的戒烟行为。

最后研究者表示,目前我们有通用的app可以使用,但这种新型app可以对个体定向作用,而且主要考虑到个体的特殊行为模式来发挥作用,研究者希望本文中所开发出的新型app可以帮助患者有效戒烟,后期他们还将对该app进行优化使其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个体戒烟。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