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吸电子烟产生的诸如癌症等潜在健康问题,印度卡纳塔克邦决定全邦禁止电子烟,禁令从615日开始生效。卫生部长UT Khader说电子烟的尺寸和外形与卷烟相仿,含有一个烟油盒,烟油里面含有尼古丁(最高36mg/ML)和其它多种化学制剂(通常是丙二醇或者丙三醇)。政府在一份通告里称该邦的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或者电子烟还有其它类似产品有非法销售行为(包括网上出售),没有相关机构依法颁发的有效许可证。同时还指出食品中使用尼古丁以及公共消费都已经在《2006食品安全和标准法案》和《2011食品卫生安全和标准(销售限制)》里明令禁止。“尼古丁在《1940药物和化妆品法案》里允许作为尼古丁替代疗法里减少上瘾的一种辅助手段,其它用途都是不被允许的。”通告还写道,“因此,邦政府在此为了公众的利益,禁止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及其部件、任何形状或者大小的含有尼古丁的烟油盒的销售(包括网络销售)、制造、分销、贸易、进口和广告宣传”。印度医疗协会1月份声称不主张使用电子烟来降低吸烟率,因为这种掩盖烟草的形式会对健康产生长期的不良影响。卡纳塔克邦是继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旁遮普邦后第三个禁止电子烟的邦。烟草替代产品诸如电子烟、无烟烟草和水烟被冠以相对安全的头衔逐渐流行起来。然而,这些产品包含的化学制剂和毒素却可能会产生严重的潜在健康问题,包括癌症。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