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降低吸烟率,法国政府在引入卷烟平装后,现在开始禁止出售品牌名称带有“诱惑力”的卷烟。

      卫生部长玛利索尔•图雷纳表示,制造商必须更换Vogue、Corset、Fine及Allure等卷烟品牌的名称。图雷纳表示,2月1日公布的一则法令禁止出售“让人产生吸烟是时髦形象的联想,”显然这与平装包装的精神背道而驰。

  Café crème、Paradiso以及Punch雪茄和小雪茄的制造商有两年宽限期,卷烟制造商的宽限期仅有一年。

  此外,名称中包含“细支及超细支”、暗示激发能量的词汇(例如波迈Boost)、说明卷烟可降解或者有机属性、或者提及水果(例如薄荷醇)等字眼的名称都将被禁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