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府3月31日宣布,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对烟草制品采取平装包装的规定,希望以此防范青少年养成吸烟习惯。

  挪威卫生大臣本特·霍耶说,青少年可能因烟草制品包装而受影响。实施烟草无广告包装后可望减少和消除这种不良影响。

  据介绍,未来的烟草制品包装将统一采用暗绿色,外观形状和有关产品信息的文字等也将实行标准化。此外,烟草制品及其包装将不再出现生产厂商的商标及相关符号等。

  根据政府最新规定,雪茄和烟斗用烟草等少数烟草产品不在限制之列。另外,在一定的过渡期内,厂商可以继续出售存货。

  挪威政府于2016年6月向议会提交《烟草控制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对烟草制品采取平装等内容。目前相关议案已在议会获得通过。

  世界卫生组织曾呼吁所有国家做好对烟草制品实施平装的准备,以消除烟盒包装作为一种广告和促销方式的影响。据悉,澳大利亚、法国、爱尔兰和英国等国已通过相关法律。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