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家在线电子烟公司的老板因谎称称其产品不含致癌化学物资,如丙烯醛、乙醛和甲醛,但经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追查后被罚款55,000澳元。据悉,这是世界首个电子烟公司被罚款的案例。
       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新西兰,老板John Burden是诺兰达人,现在常驻巴厘岛,他自称“其电子烟受到全球客户的热爱。”该公司在截至2016年的两年内实现了近150万澳元的收入。”
       然而,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却在测试其电子烟产品时,发现了所有化学物质的痕迹,促使其根据消费者保护法向联邦法院起诉该公司。判决结果是,Burden先生及其公司对电子烟不含化学物质的说法“毫无任何合理依据”。
      “消费者都竭力避免传统卷烟吸烟过程中接触到的有害化学物质,Elusion发表该声明是为了诱惑消费者购买其电子烟产品,”法官John Gilmour在其判决中说道。“供应商必须有科学依据来支持其产品中不含致癌物的说辞,”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Sarah Court谈道。

       目前,Elusion正进入清算程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