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子烟业协会(UKVIA)表示,关于在英国销售的产品的法规“太严格且考虑不周”,应该作为英国脱欧过程的一部分,作为对国家公共卫生利益的一部分进行审查和检查。

  为了确保英国意识到电子烟为寻求戒烟或减少吸烟的人们带来的巨大的潜在健康益处,并为了给政府节省数十亿英镑的国民健康服务(NHS)费用,有必要对5月20日生效的第20条欧盟《烟草制品指令》进行全面审查。

  该协会表示,尽管它欢迎新欧盟法规中部分内容明确界定了电子烟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产品信息规定、产品测试以及电子烟释放,但它质疑所谓的“对尼古丁强度和电子烟油瓶子尺寸的不合理限制的水平以及类似于禁止卷烟的广告”。

  该协会表示这种计划不周的监管会影响电子烟市场的持续增长,该市场消费者购买力目前超过五亿英镑,这反映了吸烟者对吸烟的低危害替代品的巨大需求。

  该协会在一篇新闻稿中指出:“英国大约三百万吸烟者目前使用电子烟,其中一半以上之前吸卷烟。根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估计,实现每个吸烟者戒烟的成本为74,000英镑,可为国库节省1100亿英镑。”

  该协会成员Charles Hamshaw-Thomas呼吁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尽早审查第20条法规。

  与此同时,健康行为学家兼沃尔夫森预防医学研究所临床心理学教授Peter Hajek表示,现在电子烟比传统卷烟受到的监管更为严格。这使它要求变得更高,对依赖性吸烟者的帮助不大,而且价格更贵。并且这将阻止进一步的产品改进。任何这些措施都没有合理的理由。简而言之,欧盟《烟草制品指令》保护卷烟免受风险较小的竞争对手的威胁,并对公共卫生造成损害。如果现在或将来有任何可能忽视或废除这部分指令,应立即予以行动。

  该协会新闻稿还表示,英国许多戒烟服务组织开始宣称自己为“电子烟爱好者”,声称电子烟产品有助于戒烟。然而,许多人担心新法规将成为一种障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