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一项研究发现,香烟的过滤嘴或可增加肺腺癌发生风险。根据研究结果,研究者建议美国疾控部门是否应考虑禁止香烟过滤嘴。

  研究者还称,薄荷香烟还允许更深入地吸入香烟烟雾,因为薄荷脑是一种麻醉剂。

  烟草商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使用过滤嘴,同时吸入燃烧的烟草和空气。当时,这被认为是使香烟更安全。

  之前就有发现,由于烟草公司在过去50年间采取了一系列隐秘的手段,吸烟变得更加危险、更易上瘾。

  美国无烟草青少年运动组织的医生曾表示,现在的香烟比1964年的香烟致病风险更高。该组织发现,尽管吸烟数量下降了,但吸烟者患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风险要比1964年高许多。其原因在于,香烟产品设计和香烟的成分发生了改变。

  美国肺协会高级科学顾问Norman H. Edelman博士称,自从卷烟公司开始制造和推广香烟过滤嘴后,肺癌的比例明显升高。今天,腺癌占所有肺癌的80%至85%左右。

  研究称,使用香烟过滤嘴和腺癌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强大的,因此高度暗示因果关系。

  过滤嘴香烟中较小的颗粒通过支气管进入称为细支气管的较小管,作者称,因为这刺激了发现腺癌的肺周边组织。

  研究者回顾了数百篇已发表的科学论文,包括人类研究,动物研究和吸烟机研究。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

  来源

  1. CNN: Should the FDA prohibit filtered cigarettes?

  2. Min-Ae Song, et al. Cigarette Filter Ventilation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Increasing Rates of Lung Adenocarcinoma. J Natl Cancer Inst, 2017.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