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2日消息,俄联邦卫生部5月26日向该国执法机构提交了新的禁烟草构想,包括禁止向包含吸烟镜头的电影提供预算支持,以及限制在视听作品中指明香烟品牌。

  报道指出,俄罗斯2013年起就禁止播出烟草制品的广告,此次新规则要求在影视作品中也不能宣传烟草,禁止支持那些包含烟草制品和吸烟镜头的影片。与此同时,卫生部还强烈要求制定相关标准来规范香烟的外包装,例如,规定烟盒的长、宽、高、外表颜色以及烟盒上印制的文字信息等。

  俄罗斯卫生部反烟草协调委员会成员阿列克谢?沙巴绍夫(音)对此禁令表示肯定。他说道,香烟是一种麻醉品,国家不应该支持推广烟草制品的影片。如果电影里的人吸烟,荧幕前的观众,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就会模仿这种行为。

  但莫斯科电影制片厂厂长沙赫纳扎罗夫却认为,将此二者相关联是非常天真的想法。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通过禁止在电影里吸烟来进行禁烟运动。他还说,电影应该反映生活,生活中人们是会吸烟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