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青少年支持将购买烟草产品的最低年龄提高至21岁。

图片来源于Smokers News

图片来源于Smokers News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此次研究对11至18岁的孩子进行了访问,并对他们提出了是否支持《烟草21倡议书》 (the Tobacco 21 initiative)的问题,该倡议书是由防止烟草上瘾基金会推动的一项试图提高烟草购买最低年龄的计划。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儿童慈善医院卫生服务和成果研究部的副教授、此项研究作者戴洪颖(音译,Hongying Dai)指出,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对成年人态度的调查上,而很少有人去了解这些未成年人自己是如何看待《烟草21倡议书》的,以及他们的态度和吸烟行为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将吸烟法定年龄提高至21岁在很大程度上是科学的,而孩子们未来成为烟民的风险越来越高,有些人在18岁前就开始尝试香烟和其他烟草制品。

美国肺脏协会全国烟草计划主任布拉特(Bill Blatt)解释说,青少年时期大脑仍在发育,这时候吸烟恐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并改变大脑功能,最终会导致更多的脑受体倾向寻找尼古丁,而大脑结构也随之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会一辈子戒不了烟。

如果将最低烟草购买年龄提高至21岁还可能带来显著的公共健康利益。研究人员指出,该计划有助于将2010至2019年出生的早产儿死亡人数减少24.9万,肺癌死亡人数也将减少4.5万。

来自美国185所学校逾1.7万名青少年和青春期前未成年人参与此项调查研究。研究人员还发现,较年轻的青少年更有可能支持这项计划。女孩比男孩更有可能支持提高最低吸烟年龄。

但目前已吸烟的年轻人似乎对这一计划并不那么热情。吸烟青少年中只有17%支持这一计划倡议,而电子烟年轻用户支持该计划的也仅有31%。总体来看,不吸烟或支持电子烟的青少年中约71%支持提高法定吸烟年龄。

以前的研究报告表明,多达75%的成年人支持提高法定购买烟草产品年龄。

近年来,青少年吸烟呈持续下降趋势,但替代烟草产品如电子烟的流行却引起了公众健康人士的担心。电子烟已在青少年中越来越流行,而早期大量的广告和诱人的香料是导致其快速流行的主因。但据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最近青少年电子烟的使用量已呈急剧下降,从2015年的300万降至了2016年的220万。

布拉特对此指出,电子烟的大部分是液体,其中常常含有未知的成分,即使是已知成分,研究人员也还未证实体内吸入它们的后果。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电子烟比普通香烟有害或根本无害。

目前,至少已有215个城市和两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州)已将最低吸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