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经新闻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致力于推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举行前,实现首都无烟的目标。

       东京被视为近年来主办奥运城市中最不健康的城市之一。今年春天,日本国会推动类似禁烟的法令遭到挫败。该法案遭支持抽烟的政治人物反对,其中多数来自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

       此外,许多餐厅和日本烟草公司也极力反对禁烟。日本政府占日本烟草公司三分之一股权,在2015年对国库贡献了7亿美元。

       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取得重大胜利的小池百合子说,她将向议会提出禁止在室内吸烟的法案,并最快在今年秋天表决。小池领导的“都民第一会”和盟党在东京都议会拥有多数席次。

       东京将主办2020年夏季奥运,正面临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压力,要求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日本的禁烟规范被世卫组织列为全球最低级。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