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邮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烟草流行病报告》称,柬埔寨是西太平洋地区制定相关烟草法规最多的国家,旨在保护人们免受吸烟危害。

  然而,该国对控烟法的执行力度较差。国家保健中心(NCHP)官员表示,国家并未对违反控烟法的人实施罚款。

  柬埔寨健康运动执行主任Mom Kong说,政府已经逐步实施了《2015年烟草控制法》以及2016年的一项二级法令,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然而,他认为,现在政府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从传播和教育阶段进入执行阶段。“大家都希望看到违法者受罚。”

  同时,世卫组织柬埔寨无烟倡议负责人YelDaravuth博士认为,在卷烟包装上印制图形健康警语的合规性达到了70%,并非00%。“我们希望罚款执行到位,这样法规才能更有效,”他说道。

  国家保健中心烟草与健康办公室负责人Ray Rany承认,目前还未开具任何罚款。“我不能透露其中的原因,”她说,“但很快就会执行罚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