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烟草控制研究组(NTCRG)、环境权利行动/地球之友(ERA/FoEN)与非洲烟草控制联盟(ATCA)日前在阿布贾达成合作,开展一项国家研究,证明烟草公司如何策略性地将烟草制品和广告放在中小学附近,目的是吸引孩子们吸烟。

  题为《烟草巨头:以尼日利亚中小学生为目标报告》的研究工作揭示了烟草制品在五大州的中小学沿线广泛销售,这些州还故意在烟草和饮料旁边展示烟草制品,诱惑学生购买,并以非常优惠的价格销售单一烟草棒,以及让孩子吸烟并最终上瘾的其他手段。

  该报告敦促政府采取行动,提出具体建议,包括国民议会必须紧急通过《2015年国家烟草控制法》(NTC)法规的执行情况;并积极禁止联邦、州和地方教育当局在任何教育机构的100米范围内放置烟草制品。该法要求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TAPS),并制定监督实施单支和卷烟包装不足20支禁令监督的框架。

  NTCRG的Akin Adebiyi博士总结了该报告,涉及对五大州的221个学校进行了调查,其中销售点和其他烟草诱因情况普遍。他解释说,这份报告将指导政府采取具体措施,挽救烟草业年轻一代的孩子们。

  报告的参与者包括联邦卫生部、教育部和劳动就业部、反烟草集团和媒体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