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自然资源环境部海洋及沿海资源厅日前发布新规,禁止民众和游客在全国20个海滩吸烟。该法规即日起生效,且并非绝对禁止游客和民众在海滩上吸烟,而是以整治海滩吸烟乱象为主要目的。
       泰国海洋及沿海资源厅于当地时间1日,正式落实全国20个海滩无烟区新规,解决海洋环境污染问题,减少海滩烟头数量。其中,素叻他尼府有2个海滩被划归为无烟区,分别是苏梅岛波普海滩和帕岸岛龟岛海滩。

  烟头是一种很难融解的材料,一旦吸烟者将烟头扔在海上,有可能会破坏到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

  泰国海洋及沿海资源厅禁止游客和民众,在海滩随意吸烟和乱扔烟头,违者将面临1年刑期,或罚款10万铢以下,或两者并罚。

  在海滩上摆桌和日光浴床的部分酒店业者,会在桌子底下放好一个烟灰缸,以便让吸烟的游客把烟头丢进去。即便酒店业者这样做,但还是有不明规定的游客拿烟出来随便吸,为此酒店工作人员应该向游客解释该规定。

  苏梅岛一家度假村的经理碧雅潘表示,禁烟规定生效有助于保护无烟民众的身体健康不受影响,同时也给周边的环境带来益处。另外,为让赴泰旅游的游客了解此项新规,酒店方会在游客办理入住手续时,向游客做出解释说明。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