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烟草产品的图片警语已开始使用,到2012年7月,国际烟草公司将停止使用目前的烟草产品包装。

    第一批带有健康警语的卷烟烟盒将于2012年8月上架使用。

    12月中旬,大烟草公司,主要是国际烟草公司,得到了5个获得批准的图片复印件,以及按照《联邦反烟草法》从2012年8月开始在所有烟草产品上强制使用的印刷规范。这次会议是与利益相关方举行的系列意识会议的第一个。

    到8月的时候,没有获得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管理局批准的产品将不准进入该国。阿联酋国内公司也被要求在这个时限内停止使用目前的包装。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管理局局长MohammedBadri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在最后期限过后,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管理局将与烟草公司会晤,并对清理带有现用标签的现有存货所需的时间进行评估。市政当局等其他管理机构也将在后期阶段加入相关工作。

    烟草制造商还同意向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管理局提供包装样品,以便在将新产品推上市场之前获得批准。

    来自国际烟草公司的大多数代表都拒绝对这个问题发表评论。

    一名没有出席会议的国内烟草制造商告诉《海湾时报》,增加健康警语图片意味着成本增加至少20%。一家位于Fujairah,生产既供国内市场,也供出口的品牌的公司代表说:“我们需要特殊的彩色打印机和扫描设备。”他还说,不只是印刷成本,每年不断上涨的烟草价格也是引起担忧的原因。

    这名代表说:“每年,烟草价格上涨30——35%,如果我们被迫每年将每包卷烟的价格只提高25费尔,消费者也会感到手头拮据。”按照这个印刷规范,健康警语和图片将印制在白底上,覆盖烟盒50%的面积。

    制造商们提出了雪茄烟盒的问题。

    目前获得批准的烟草包装与标签说明不包含对雪茄的规定,因此,雪茄可能要以不同的方式包装。

    烟草制造商们在会议上说,雪茄的包装,至少有50多种类型。

    他们说,雪茄只有在经年醇化之后才会有价值。一些始于1950年的雪茄,其价格可高达每支5000美元。一名烟草制造商说:“我们有一个装满了需要醇化的雪茄的仓库,因此,我们到7月的时候没有办法停产。”不过,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管理局局长MohammedBadri说,这项法律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烟草。

    他说:“这个问题我们将会与海湾合作委员会讨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