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政府提醒超市的零售商们在未来100天内撤下烟草展示。

    英格兰卫生部说,这项将于4月开始生效的禁令将保护那些常常成为烟草促销宣传目标的年轻人。

    比较小的商店到2015年才需要更改自己的展示。

    反烟激进分子说,这项禁令是重要的一步。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在向实施类似的禁令发展。

    从2012年4月开始,英格兰的消费者仍将能够以正常方式购买卷烟,但这项在2008年就被宣布的禁令,则意味着卷烟必须放在柜台下。

    英格兰首席医学主管Dame Sally Davies教授说:“终止商店里的卷烟展示将保护青年人不受主动宣传的影响,帮助他们抵制开始吸烟的诱惑。”

    “它还可以帮助和支持试图戒烟的成年人。”

    反烟激进分子认为,在靠近巧克力和薯片的地方展示卷烟,使得吸烟就像是日常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包括加拿大、冰岛、泰国和挪威在内的国家已经禁止可视的卷烟展示。

    苏格兰计划在2012年推行类似的禁令。

    威尔士政府说,它仍然致力于推行禁止在销售点展示烟草产品的立法,但法律诉讼延迟了这个过程。

    北爱尔兰也计划执行类似的法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