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湾每日新闻报道 1月10日,卫生检查员在全国出动,确保商店停止销售包装上没有图片健康警语的卷烟。

     在巴林,零售商被给予五个月的期限,来处理他们的原有库存,开始销售烟盒上带有说明吸烟影响的图片警语的卷烟。

     在海和会政府批准了鼓励人们戒掉这个习惯的统一规定后,出台的此规定。

     自8月9日以后,没有接受当局检查的新发货的烟草产品不允许进入这个国家。

     海和会反烟委员会成员马哈·摩卡博士说,调查人员将检查冷冻仓库、超市和餐馆,他们将没收那里的所有没有图片警语的老库存。

     “我们的团队将检查不同地区的冷冻仓库和超市,检查所有这些机构是否仍在卖老库存烟盒的卷烟,”她说。

     “零售商将首先被警告,老库存将被我们没收。”

     海湾每日新闻报道称,巴林和其他海湾国家,要求烟草公司展示关于吸烟危害的图片警语。

     其中包括一些吸烟危害的可怕图像,如退化的器官和对孕妇的有害影响,这也将被放置在水烟的烟草盒上。

     其他的图片有:象征着早期死亡的一根卷烟末端燃烧的头骨和带有吸烟增加了超过25种疾病风险信息的燃烧的手指。

     警告吸烟会导致肺癌和心脏病的警语,以阿拉伯语和英语印在烟包的正面。

     艾尔·摩卡拉博士说,从1月10日起,在巴林销售老烟包的所有零售商都是违法的。

     “我们还明确,规定的截止日期没有延长期限,不遵守规则的不允许进口至该国,”她说。

     她补充道,冷冻仓库将是卫生检查员的一个主要目标,因为他们计划的部分工作是把老库存逐出市场。

     海湾标准化组织花了5年时间,在对进入该地区的进口烟草产品相关的烟草产品外包装标签实施统一监管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2009年,哈马德国王签署了一个反烟法,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包括餐馆、咖啡馆、酒店和美发沙龙,以及载有孩子的公共交通和私人汽车。

     它进一步禁止在巴林种植、生产或加工烟草,以及禁止进口卫生部未批准的嚼烟烟草产品和其他烟草产品。

     海湾每日新闻在1月5日报道,去年卫生部的反烟委员会登记了共计116条针对违反吸烟法的酒店、餐馆和商店的投诉。

     一些公共和私人设施被提起公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