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Sai Gon Giai Phong报道 该国的烟草制造商已经被要求把“吸烟致死”的警语和图片警语放置在国产和进口烟盒上,以降低每年大约有4万人对这种有害产品成瘾的人数。
 
     这是卫生部、工业和贸易部制订的一个重要规则,将于今年5月1日生效。
 
     根据新规定,制造商必须在烟盒上印制警告吸烟有害影响的形象和图片。
 
     图像和图片必须占到烟盒正面和背面50%的面积,必须清晰可见。
 
     按照规定,每个卷烟品牌应该放置6个警语中的1个警告。不同品牌的警语不同。
 
     根据规定,如果一个品牌的卷烟类别超过6种,那么生产商应该在烟包上放置6种卷烟健康警语。显然,视觉警语必须令人震惊,足以阻止吸烟者。这个健康警语将每两年一次定期改变。
 
     卫生部称,越南是在世界上有大量烟民的一个国家,其中大部分烟民是男性和年轻人。
 
     每年有多达4万名越南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中风、冠状动脉血栓、肺癌、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
 
     如果越南卫生当局没有找到有效措施来减少吸烟人数,那么到2030年,一年死于与吸烟有关疾病的人数可能增加到7万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