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Chonlanan Srikeaw博士宣布,为庆祝5月31日的世界无烟日,在推行新法,实施在卷烟烟盒上印制更大健康警语标签的要求的同时,公共卫生部将开展新的反烟行动。
 
     今年的世界无烟日的口号为“禁止烟草广告、烟草促销宣传与赞助”。
 
     参加记者招待会的有世界卫生组织驻泰国办事处的Nima Asgari博士、泰国卫生促进会的总干事Hathai Shitanont博士、泰国吸烟与健康行动基金会总干事、教授Prakit Wateesatokkit博士。
 
     据公共卫生部副部长Chonlanan Srikeaw博士说,将于10月2日开始执行的新法规定,卷烟上的健康警语必须覆盖烟盒表面的85%。Chonlanan Srikeaw博士还坚信,这场行动将会大大有助于逐步消除吸烟,及减少新的烟民数量。
 
     他说,研究人员已经指出,警语标签对吸烟者造成了显著的心理影响, 71%的吸烟者说,健康警语标签使他们意识到吸烟的危险性,63%的吸烟者称,这些标签鼓励他们戒烟。
 
     泰国的新法还规定,违法制造商要被处以10万泰铢的罚款,不展示警语标签的零售商将被处以2万泰铢的罚款。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每年有600多万人死于吸烟,其中包括泰国的5万人。
 
     泰国的统计数据指出,在2011年,有超过1100万15岁以上的泰国人吸食卷烟,占人口的21%。统计数据还显示,泰国人现在开始吸烟的年龄比以前要小得多,新烟民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6.2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