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网站7月15日报道,英国宣布将搁置其推行卷烟平装的立法方案。

     卫生署发出声明,在确定实行这一立法方案之前,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对澳大利亚类似的法律内容进行研究。

     但是,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却对这一搁置计划表示失望,他们认为继续允许品牌卷烟的出售将会威胁到更多人的生命。从澳大利亚的实施情况来看,规定卷烟采用普通包装确实对青少年有很大的积极影响。这一搁置计划只考虑了烟草业的利润却没有考虑到民众的身体健康。

     但是也有人同意英国政府作出的这一计划,原因是一旦这项计划实行,烟草生产商将遭受巨大损失,而英国经济目前仍然处在恢复阶段,没有余力来承担对这些企业的高额援助。

     平装的立法推迟计划意味着在2015年大选之前不太可能有进一步的立法实施计划。

     一些活动家将这个方案归结于卡梅伦与澳大利亚之间,就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而达成的一致决定,但是卡梅伦本人否认这一推断。

     卫生署坚持这一搁置计划是正确的,它尊重了民众自由消费的权利,但是公共健康部长却认为这一计划没有为英国的家庭考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