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因无法戒烟而饱受批评的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签署了《10643号共和法案》,或称《通过烟草产品上的图片健康警语有效灌输健康意识法案》,使之成为了法律。该法要求卷烟制造商在其生产的卷烟包装上印制描述吸烟不良影响的图片。 
 
     这项法律规定,图片应印制在烟盒正面和背面的下部,占烟盒表面的50%。 
 
     菲律宾卫生部将提供样板图片,这些样板图片有12个不同版本,每两年更换一次。 
长期以来,菲律宾对待吸烟的态度十分矛盾,一方面政府试图阻止吸烟,但另一方面,它又鼓励在政治上影响力十分强大的烟草种植业。 
 
     菲律宾是最新一个效仿西方各国,要求印制惊人图片健康警语的发展中国家。 
探索方法以解决按支出售卷烟的问题 
 
     为了将图片健康警语法律的影响最大化,菲律宾卫生部打算探索方法,解决很多菲律宾人按支购买卷烟的问题。 
 
     菲律宾卫生部发言人林登•李•苏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会寻找如何使新法能够解决按支销售卷烟的问题的战略。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图片健康警语能够被所有人看到,以说服更多的人远离吸烟习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