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癌症协会10月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建议联邦卫生部引入规定,强制烟草商必须使用“平装”出售卷烟,禁止在包装盒上印制烟草商的商标、烟草公司的标识色彩和其它美术设计,同时必须保持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语。 
 
     报告指澳大利亚自2012年12月开始实施这项政策,在清一色橄榄棕色的平装盒上,只允许印上健康警示。数据显示此后吸烟的人数显著减少。 
 
     有助减少吸烟人数 
 
     法国目前已推出了卷烟平装盒的样本。政府表示会效仿澳大利亚政府的成功经验,推出规定强制烟草商使用平装盒,以及在一些公共区域禁止使用电子烟。 
 
     加拿大癌症协会发表的报告指出,加拿大效仿上述国家强制使用烟盒平装,以此限制烟草商的市场推广行为,是符合逻辑的做法。该协会高级政策分析员康宁罕(Rob Cunningham)表示,包装盒不应被允许当成一个推广吸烟行为或卷烟产品的“小广告板”。平装烟盒对于减少吸烟行为、拯救生命是重要的。加拿大癌症协会还在报告中列举了全球198个地区卷烟盒上的警告标志情况。泰国在这方面最为严厉,警告信息必须覆盖烟盒整个面积的85%。澳大利亚要求必须覆盖82.5%,居第二位。乌拉圭必须覆盖80%。加拿大同尼泊尔和文莱同列第四,要求吸烟有害的警告信息必须覆盖烟盒正反两面各75%。 
 
     加拿大癌症协会还敦促加拿大卫生部履行其诺言,强制厂商更新卷烟及小雪茄以外的其它烟草产品包装上的有害健康警告信息。报告指许多烟草产品包装上的警告信息,自2001年之后从未更新。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