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已通过一项法律,要求至少90%的卷烟包装覆盖指定的描绘烟草消费危险的图片警语,而不是现行法规要求的75%。90%的面积,其中70%应该展示描述人类器官的癌症。剩下20%的面积将包含尼泊尔语的法定警语。

     新法律还规定其他烟草制品,包括gutkha(嚼烟、槟榔和棕榈坚果的甜味混合物)、khaini(嚼烟)和surti(烟叶)包装90%的面积要覆盖警语信息。

     这个新决定把尼泊尔推到了具有最大健康警语要求国家列表的首位,击败了法律要求图片警语覆盖烟盒85%的泰国和印度。在尼泊尔,到2015年5月15日所有烟草公司都必须遵守此新法律。

     近日,尼泊尔政府卫生健康部门提出建议称,政府计划修订已经实施多年的控烟法案,主要修订的条款为增加吸烟有害健康警示图片及警示语的面积,将其提高至占烟草制品外包装的90%。
     
     对于政府卫生健康部门提出的修订案议案,尼泊尔烟草界人士指出,就目前邻国修订控烟法案的情况分析,没有一个国家将吸烟有害健康警示标志所占外包装的面积提高至90%,印度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在计划出台的控烟法案中,也只是将该面积提高至85%。而事实上,早在2011年尼泊尔政府卫生健康部门修订的控烟法案,就已将吸烟有害健康警示标志所占外包装面积提高至75%,并因此遭到烟草公司的反对,他们一度就此事起诉到尼泊尔最高法院,但高院最后并没有受理此案。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