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反烟团体呼吁对烟草产品提税5%,并声称这一举措将帮助19万烟民戒烟,并且每年使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机构节省2000万英镑。

  为吸烟与健康行动(Ash)组织所作的这份报告说,提税还将阻止儿童购买卷烟。

  根据这份报告,烟民减少将缩减工作中与吸烟有关的缺勤,每年节省1000多万英镑。

  报告还说,额外的税收将使政府的收入每年提高5亿英镑以上。

  更为广泛的经济效益意味着,在提税之后的前五年,英国经济每年将有2.7亿英镑的额外收入,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说。

  在提交给财政部的预算前建议中,该组织呼吁政府将烟税提高5%,高于通胀率,最低是通货膨胀率。

  英国心脏基金会、英国癌症研究院,和婴儿死亡研究基金会等组织,都支持这一行动。

  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的首席执行官Deborah Arnott说:“吸烟是孩童时期的嗜好,而不是成年人的选择。”

  “通过提高烟税,我们可以帮助阻止儿童购买卷烟。高于通胀率的提升也将帮助成年人戒烟。”

  预计3月份晚些时候,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将在5月份大选前的最后一个预算中列出政府的税收和支出计划。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