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吸烟的全国委员会(NCAS)已经催促财政部长Pravin Gordhan重审南非的烟草税。

  Gordhan宣布,每包的卷烟税将会增加1.24兰特。

  该组织指责政府所采取的保持较低的有利于烟草公司烟草税的政策,而影响了公共卫生部门和政府收益。

  该组织称,南非的烟草税率是世界上最低的。NCAS在一份声明中说,“自1997年以来,政府制订了征收零售价格50%的卷烟税率,并在2002年逐步增加到了52%”。从那以来,它一直保持在52%。

  据NCAS称,爱尔兰的烟民对每包20支装的卷烟支付93兰特的税收,占到了零售价格的79%。他们说,在欧盟的27个成员国中,平均税率为78%。

  NCAS的发言人Yussuf Saloojee博士说,该组织希望与财政部长会晤,提醒他和他的同事们如果增加卷烟税收,政府可能获得的利益。

  他说,如果税收增加了,更多的人注定要戒烟。“开展的研究显示,人们支持税收增加。有些人说,如果税收增加的话,他们更有可能戒烟,”Saloojee说道。

  “提高成本,将会阻止儿童开始吸烟。如果一支卷烟价格为10分,那么孩子们能很容易购买,”他说。

  在他的演讲中,Gordhan说,政府正对酒精滥用采取较强硬的立场,将重审目前酒精饮料的税收基准。

  Saloojee说,该组织欢迎这项建议,但是说他们估计部长将对烟草采取同样的态度。

  他表扬政府采取了禁止人们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法律,但是警告说,该法律没有被强制执行。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在20世纪烟草使用约使1亿人死亡。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在21世纪,将有10亿人死于烟草。

  如果不加理会的话,到2030年,烟草将会导致800多万人死亡,80%的死亡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