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一项禁止展示烟草的新法开始生效,从7月23日开始,一些商店里的卷烟价格出现上涨。
 
     Wainoni里的Pannell折扣店就将每包卷烟的价格上涨了10分至20分,而一包烟草的价格上涨了30分至50分。
 
     店里的一个告示牌说,英美烟草公司不再因商店突出展示自己产品而给商店提供回扣。
 
     根据《无烟环境修正法案》,不能让公众在商店里看到烟草,价格也不再公开展示,商行不能用广告烟草的名称开展贸易活动。
 
     英美烟草公司发言人尼克·布斯不会对公司的回扣计划发表评论。他说,公司一个店一个店地与零售商就贸易条款进行谈判。
 
     他对新烟草法提出了质疑,并呼吁政府在推行任何像平装这样的进一步控烟措施之前,对这些措施进行评估。
 
     《无烟环境修正法案》的目标,是通过减少市场营销与广告行为,通过减少18岁以下的人获得烟草的途径,使烟草不容易被人看到。
 
     Pannell折扣店的员工沙龙·马修斯说,进入商店的人,有80%是购买卷烟的,她认为这些新的控烟措施不会对销售产生什么影响。
 
     “人们知道自己吸什么,他们也知道我们有这些产品。”
 
     7月22日晚,柜台后的烟草橱窗上已经安装了铰链,准备在橱窗上装上门。
 
     “我们得考虑周到。人们不能走过来说:‘你们有什么烟?’”
 
     7月22日,St Albans沃灵顿折扣店将卷烟藏到了柜台后面,并且还将烟草字样从自己在标牌上的名字中去除了。
 
     新西兰便民店协会主席罗杰·布尔说,这项法律会迫使小零售商行因交易时间延长、库存管理成本增加而承担更多成本。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