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卫生组织保健统计收集局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合组织(OECD)34个成员国中,韩国平均每盒香烟为2500韩元(约合人民币14元),为OECD最低水平,但韩国吸烟率却排世界第二。韩国保健福祉部建议上调烟价,以遏制韩国的高吸烟率。
  
     据报告,OECD34个成员国中,考虑到物价等因素,韩国的香烟价格最低廉,平均每盒香烟为2500韩元。墨西哥、波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依次排第二至第五位。相反,烟价最高的5个国家分别是,挪威(每盒香烟15758韩元(约合人民币88元))、爱尔兰、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
  
     针对OECD成员国15岁以上成年男性的吸烟调查结果表明,韩国高达44.3%的吸烟率仅次于希腊,排名第二。吸烟率处于下游的国家分别是香烟价格较高的瑞典、爱尔兰、美国、澳大利亚等。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降低韩国吸烟率最有效的办法即是上调香烟价格。
  
     韩国保健福祉部健康政策局长林钟奎(音)称,遏制吸烟最有效的政策是上调价格,尤其目前高三男女学生的吸烟率高达25%和8%,上调香烟价格应是当务之急。
  
     据悉,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初打算在《国民健康增进法》改正案中,提高烟价和在烟盒上印刷警告文字。但没能就上调烟价同企划财政部达成协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