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涉及加拿大一宗烟草诉讼的组织说,大约有8000名加拿大人签名同意对烟草公司提起集体诉讼,而且这个人数还可能增长。
 
     11月19日,《蒙特利尔公报》报道,如果针对三个主要烟草公司的诉讼胜诉的话,大约会有190万人会得到赔偿。
 
     魁北克上诉法院在上周(11.11-11.17)做出的裁决免除了政府的责任,从而有可能使烟草制造商支付所有的索赔。
 
     提起了两宗诉讼中的一宗的魁北克烟草与健康委员会发言人Marie-Soleil Boivin说,在新闻媒体刊登了关于这些诉讼的报道之后,前来登记的烟民络绎不绝。
 
     她补充说,魁北克烟草与健康委员会将会公布任何对原告有利的判决,从而有可能增加有资格获得赔偿款的人数。
 
     她说,在预计还需要两年时间才做出的诉讼判决前,不要求索赔人登记。
 
     以前登记的索赔人将定期收到关于法律诉讼进展的最新信息,并且该案的律师可能会联系他们。
     
     这两宗诉讼的第一宗是在1998年9月提出。第二宗诉讼在两个月之后提出。最先提出那宗诉讼的律师要求原告集体每人获得1万美元的赔偿。第二宗诉讼的律师要求每名原告获得10万美元的赔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